热点新闻

1002号高效新型循环试验室结构封顶暨1001号试验室开工仪式在连举办

2022/1/13 作者:管怡婕

      12月29日上午,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江苏连云港)1002#高效新型循环试验室结构封顶暨1001#试验室开工仪式在连举办。连云港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开发区等多位领导出席仪式,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重大设施处,江苏中科能源动力研究中心相关领导参加。1002#和1001#试验室是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关键试验设施,分别用于开展多种新型循环的系统特性与关键单元试验研究、燃气轮机燃烧室和透平等重要部件的关键科学问题及相关机理试验研究。    

    仪式期间,重大设施处相关负责人对江苏省及连云港市各级领导给予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汇报了2021年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同时双方围绕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针对连云港市燃气轮机领域的人才培养与引进、成果转化及相关产业培育与布局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1002#和1001#试验厂房的封顶和开工,标志着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连云港项目部分顺利完成2021年度考核指标。

仪式直播现场.jpg

仪式直播现场

介绍项目建设情况.jpg

介绍项目建设情况

1002#封顶现场.jpg

1002#封顶现场

1001#开工现场.jpg

1001#开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