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进展

2018/12/26 作者:施尧

2018年2月,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核发了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选址意见书。

2018年6月,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出具了《关于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节能报告的审查意见》。

2018年9月,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出具了《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关于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审查意见的函》

2018年10月,自然资源部出具了《关于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建设用地预审意见的复函》,该项目拟占地总面积16.75公顷(251亩:其中江苏189亩,上海62亩)。

2018年1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该项目主要建设压气机试验平台、燃烧室试验平台、透平试验平台、循环试验平台、公用系统及配套工程等;建设地点为江苏省连云港市和上海浦东新区,总投资258080万元;法人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参建单位为江苏中国科学院能源动力研究中心和上海浦东先进能源动力研究中心。

2018年11月,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局出具了《关于对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2018年12月,获得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局核发的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设计条件》。

2018年12月,获得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局核发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2019年3月,取得连云港市国土资源局核发的项目《国有建设用地划拨决定书》和《建设用地批准书》。

2019年7月,取得开发区规建局出具的《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的审定意见》。

2019年10月,中国科学院、江苏省、上海市出具《中国科学院 江苏省人民政府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初步设计方案的批复》。

2020年7月,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承担的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初步设计概算批复,项目正式进入建设期。

QQ截图201907181516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