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初步设计概算获得批复

2020/7/16 作者:杨柳

2020年7月6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承担的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初步设计概算批复,项目正式进入建设期。项目总投资266844万元,建设周期为四年。 

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是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的16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之一,项目实施将填补我国大功率燃气轮机试验装置空白,为燃气轮机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开发提供先进的试验平台,为“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提供基础支撑。 

该项目主管部门为中国科学院,共建部门为江苏省人民政府、上海市人民政府,项目法人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参建单位为江苏中国科学院能源动力研究中心、上海浦东先进能源动力研究中心。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将切实履行好法人责任,创新管理模式,提升管理水平,为项目的组织实施提供更加专业化、精准化的技术支撑和管理服务,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