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戮力同心,携手“抗疫” --江苏中科能源动力研究中心抗击新冠疫情纪实

2022/4/24 作者:管怡婕

      连串的消息推送提示划破清晨的宁静,新冠疫情袭来,港城即将按响暂停键。连云港市政府、海州区政府等官方平台相继发布在连出现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的通报,要求连云港市全体政府部门、企业事业单位、学生、普通群众等,减少外出,封闭管理,配合所在辖区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

      江苏中科能源动力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迅速启动新冠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打响了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心领导的统一部署和调度下,各部门职工、园区及项目施工单位、物业、学生责任到人,层层上报闭环管理。保证不遗漏任何人的个人信息填报及活动轨迹调查。

      在园区,综合办公室发布通知,告知园区封闭管理期间的注意事项,并要求在家人员配合辖区防疫工作,居家办公,减少外出;协调物业公司安保人员,封闭多余出入口,加强人员进出管控,坚决守好“第一道堡垒”;安排物业人员对园区进行定期消杀;要求员工出入公共场合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聚集;积极对接食堂供应商保证原料供应充足,错峰取餐,取消堂食;通过多种精准防控举措,减少病毒蔓延的可能,尽最大努力保证试验和工作的正常进行。

       在收到检测通知后,立即组织中心全体人员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每次出发之前和回到中心后,都由专人进行登记,保证不落一人。

封闭路口集中管控人员进出

       在项目,工程技术部会同项目参建单位现场负责人严格落实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住建局关于建筑工地的各项管控举措,积极摸排调查每一个建筑工地劳务人员的活动轨迹,确保项目场地无任何潜在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

园区消杀净化环境

保持间隔错峰取餐

       无论是隔离在家,还是封锁在园区内,大家的心都紧紧连在一起。虽然距离远了,见面少了,但是这样的联结,让封闭期间的生活添加了更多的挂念,也抚慰了大家的情绪。

       中心根据疫情发展的情况,及时调整管控措施,在常态化疫情管控中,也丝毫不曾松懈,出入的扫码登记、体温测量从不马虎,定时的消杀也不曾懈怠。面对突发情况,中心迅速反应,封闭园区并组织核酸检测,保证园区内外的安全。

       疫情总会消散,万物终将向阳,让我们坚定信念,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