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市科技局组织专家来中心调研科研生产安全工作情况

2022/6/28 作者:陈连会

       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契机,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6月27日上午,市科技局组织安全专家到江苏中科能源动力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培训座谈。

       专家组围绕房屋安全、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对中心的重点建筑构筑物、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使用管理以及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对中心科研生产中的隐患辨识、消防安全、临时用电等方面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检查中,专家强调,要盯紧安全工作的日常管理,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检查现场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在中心开展安全培训和灭火器使用实操演练,详细演示了灭火器的开启和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中心职工逐个进行灭火演练。专家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严格落实责任制和问责制”,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良好氛围。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