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连云港党小组组织观看“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活动

2022/10/8 作者:文/图 娄建辉 胡雨婷 来源:连云港党小组

       2022年9月30日上午九点半,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举办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直播活动,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党支部连云港党小组全体党员同志们集中收看了直播。

       在线活动包括“国之大者”“国之传承”“国之重器”“国之榜样”四个篇章,通过视频、现场访谈、情景宣讲、采访连线等多样化呈现形式,展现中科院内诸多重大科研成果及其背后的科研故事,带领我们走进这群科学家的真实世界。以生动、翔实、珍贵的画面,回溯科学大家风范、讲述创新团队故事、呈现科技创新成果。活动展示了科技创新成果背后科技工作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科研的精神力量,展现出中科院科技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风貌。

       “国之重器”篇章聚焦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透过这些大装置与重大创新成果,展现了一大批科技工作者甘坐冷板凳、肯下苦功夫,数十年磨一剑,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感人事迹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收看直播期间,中心的党员同志一次又一次为老一辈科学家崇高的精神所感动,被新时代科学家的蓬勃与朝气所感染,大家积极交流,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勇攀高峰,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一部科学史,也是一部书写科学家精神的历史,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收看“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直播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中心同志们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老科学家看齐,积极弘扬传承老科学家精神,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把家国情怀转化为奋斗激情,勤于创造、勇于奋斗,乘风破浪、开拓进取,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面对高效低碳燃气轮机科技攻关问题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开创大科学装置工作新局面,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收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