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调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

2022/11/14 作者:文/图:娄建辉 来源:综合办公室

       11月10日下午,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到江苏中科能源动力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调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建设情况。连云港市副市长高圣华、市科技局局长许东方、开发区科技局局长杨东文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及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中心展厅,景茂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燃气轮机原理技术、各试验平台研究进展等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与合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中心积极宣传,完善功能介绍,加强对外合作,充分释放服务潜能。

       随后,景茂一行来到CTF#1燃烧室试验平台,现场了解试验进度、对外合作等情况,围绕设备性能、技术参数、国际行业关注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要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加快攻破技术难关。

       最后,景茂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考察项目建设进度。景茂强调,长期以来,我国深受大功率燃气轮机试验装置空白的制约,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建设对我国燃气轮机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应兼顾当代与未来燃气轮机研究的需求,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集成相关研发优势,造就一支优秀的能源动力研发队伍。

 

了解项目总体情况

试验现场听取汇报

现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