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江苏中科能源动力研究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应急疏散演练

2023/3/8 作者:文/陈连会 图/娄建辉 来源:综合办公室

       为更好地做好中心安全“复工复产”和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中心职工、学生、驻中心物业公司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3月2日下午,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与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参与培训演练人员68人。

       14时,中心进行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培训。15时,应急疏散演练准时开始,在研发楼大厅释放烟雾弹进行火情模拟,随后消防中控室消防警报响起,中控室值班人员确认发生“火情”后开始播报应急疏散广播。全体人员迅速从安全出口疏散至安全区域,救援人员模拟伤员转运,疏散用时3分40秒。疏散演练结束后,中心对全员进行急救演练培训和灭火器的实际操作培训。中心职工、学生、物业人员按照急救和灭火器操作流程演练急救和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检验了全员对应急预案的理解和执行成效,进一步提高了全员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安全意识,对安全教育工作的实际效果起到良好的增强作用。

消防安全培训现场

应急救援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