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黄从利视察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

2023/3/27 作者:文/图 娄建辉 来源:综合办公室

       3月25日,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工程总指挥黄从利到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施工现场视察指导工作。工程热物理所重大设施处处长高大勇、能源动力研究中心主任徐祥等陪同参加。

       在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建设现场,黄从利详细查看项目施工进度、安全和绿化等情况,听取项目施工进展以及下步工作计划等情况汇报,重点询问项目安全、质量和难点问题,要求各参建单位充分认清项目重要意义,提高站位,严格按照工程指挥部要求,安全有序地推进项目建设。

       随后,黄从利在项目指挥部参加工作汇报交流会,施工单位围绕项目进展情况、质量技术管理、2023年度整体计划安排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项管、监理等项目相关负责人针对工作进展中遇到的问题展开深入交流。黄书记指出,2023年是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的“攻坚”年,充满考验与挑战,参建单位要提前思考布局现场协调、方案管理、施工安全问题。他强调,下一步工作要打破原有分体实施思路,以施工战区为主阵地,把各“集团军”整合凝聚到一起,整体指挥调度、协同配合作战,同时要求各参建单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细化施工组织方案,划定详细的安全责任,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确保高效、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最后,黄从利对项目参建人员所付出的努力和已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和感谢,再次强调大科学装置是国之重器,项目顺利建成有助于我国早日突破燃气轮机技术难关。参会人员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表示一定会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协调管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现场视察施工进度

工作汇报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