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洪调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

2023/4/20 作者:文/图:娄建辉 来源:综合办公室

       419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洪到江苏中科能源动力研究中心调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建设情况。连云港市政府副市长张家炯、副秘书长马东,市科技局局长许东方,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玉祥、科技局局长杨东文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工程热物理所重大设施处副处长关树江、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副总工艺师张哲巅及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中心展厅,蒋洪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对外试验服务、各试验平台研究进展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试验台性能、国内需求及自主化进程等方面的情况,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与合作所取得的成绩。

       随后,蒋洪一行来到CTF#1燃烧室试验平台,现场了解试验进度、对外合作等情况,围绕设备性能、国际行业关注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坚持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和释放服务潜能“两手抓”,充实科研队伍,依托项目平台引进高层次人才,促进区域经济、科技高质量发展。

       最后,蒋洪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考察项目建设进度,详细询问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蒋洪强调,要坚持推进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省重大项目有序建设,争取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了解项目总体情况

试验台现场听取汇报

现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