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基础设施燃料制备、循环特性及测试技术预研”项目取得阶段成果

2023/5/15 作者:文/祁健 图/马遥 来源:科技资产部

       2023年5月7日,在江苏省科技厅组织下,“基础设施燃料制备、循环特性及测试技术预研”项目验收会在中心顺利召开。省科技厅科研机构处副处长张洪钢,连云港市科技局局长许东方、副局长徐奔月,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能源动力研究中心主任徐祥,江苏中科能源动力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杜薇、科技副主任邵卫卫等参加验收会。

       该项目是省科技厅为推进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建设,加强资源集聚、开展合作研发,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形成具有引领性的原创成果,支持江苏中科能源动力研究中心的首批预研项目。该项目联合东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力学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优势力量,围绕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建设,开展基础设施燃料制备、循环特性及测试技术预研等工作。

       项目已建成百千瓦级湿化燃气轮机循环实验系统、1MW钙基循环流化床煤气化制取富氢合成气试验装置、高时空同步性的双束双波长激光PLIF测温系统,研究了气体流动参数校准方法,探索了TDLAS燃烧应用。项目研究成果均已应用于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上,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保障。

专家验收会

现场调研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