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无锡重点企业来连交流调研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

2023/5/27 作者:文/图:娄建辉 来源:综合办公室

       5月24日,在无锡市和连云港市工信部门的组织带领下,无锡重点企业来到江苏中科能源动力研究中心,调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项目。无锡市工信局党组成员、物联办专职副主任张弦、连云港市工信局三级调研员赵永生以及市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万军等参加调研,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中心展厅、项目CTF#1燃烧室试验平台,听取了中心发展历程、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内容和建设进展、对外试验服务等情况介绍,了解了试验台性能、自主化进程以及与无锡产业合作等情况。调研结束后,部分制造企业负责人与中心科研人员召开座谈会,围绕探索合作契机、促进产业发展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将继续探索合作机会,推动在燃气轮机关键零部件加工等方面的合作。

       调研组表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具有强大的产业聚集效应,期待着进一步深化无锡连云港两地产业交流合作,为提升两地科技创新水平、推动两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了解项目总体情况

参观试验台

部分企业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