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与创新文化

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 ——江苏中科能源动力研究中心职工国防教育主题素质拓展活动

2023/8/24 作者:图/文:马遥 来源:工会委员会

       为丰富中心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团队成员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发扬奋斗精神,8月19日下午,江苏中科能源动力研究中心工会联合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能源动力研究中心分工会举办国防教育主题职工夏季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中心职工、研究所派驻人员、学生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报名,热情高涨。

       活动开始前,教官向参训人员简要介绍了我国目前的战区布局和陆军常见武器装备,并组织大家进行了热身小游戏。随后,参训人员被分成四组进行对抗,这种分组对抗的形式不仅提升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信任度,增强了沟通能力和配合意识,还激发了每个人力争第一、奋勇拼搏的比赛态度。

       本次活动的核心环节是40型火箭筒和重机枪的模拟实操。教官详细介绍了这两种武器的特性,亲自示范分解动作,指导参训人员进行模拟实操,并重点强调了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后,参训职工依次进行操作演练,掌握了正确发射40型火箭筒和重机枪的方法。

       此次工会活动充分展现出成员们团结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加深了大家对爱国主义精神和责任担当意识的认识。今后,职工们将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为国家燃气轮机的自主研发贡献力量。

活动照片

合影